大家好,以下是Jack Leong兄回應,回應如下


抱歉,我認為香港人評論台灣政治總是會抱有個人情緒以及過度仇共的立場,以致有失公允,或少了大局觀。


1)香港作為中國大陸的特別行政區,是無法跟中華民國相比的,無論是在行政立法軍事外交甚至是公投權,方方面面都是如此,你們所說的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也是不可能會發生的,兩岸統或獨是關乎周邊地緣政治的事,無論是藍或是綠,甚至是台灣人民自己都不能自決,要統要獨是中美兩國說了算,如果這兩個大國沒有共識,台灣無論走統或走獨的路都會引起戰爭,就看是中共武統或是由美國攪局的台灣本土內戰的差別而已。。。


2)藍綠兩黨,您認為中共習近平希望哪個掌權台灣?

藍營當政,兩岸又要回到92共識的老路上,經濟上要對台灣讓利,又不能進行外交挖角,軍事上也不能對台灣有激進行為,馬英九的八年不是如此?

相反,綠營當政,兩岸幾乎零交流,習近平可以毫無顧忌地封鎖台灣加入各種各樣的國際間的貿易協議,而外交上就挖了中華民國8個還是9個邦交國,而且軍事上也更加劍指台灣島,擺明一副“你敢獨我就敢打”的態勢,如果你是習近平,你會喜歡藍還是綠當政?

再舉兩個例子,2016台灣大選前,發生周子瑜事件,2020台灣大選前,前有反送中事件不特止,習近平還在兩岸關係聲明中說92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這難道不是給蔡英文送槍?

至於最近的五月天假唱事件,我不確定是不是中共操盤,但我只能說,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心裡更希望綠營當政,搞不好兩岸在軍事上,來個擦槍走火就可以順勢武統台灣,跟藍營在耗92共識,恐怕在習近平的有生之年都看不到統一的車尾燈。。。


3)綠營選舉做假票已不是什麼新鮮事,2018縣市選舉民進黨大敗,之後蔡英文就安插李進勇去當中選會主委,自此之後台灣選舉的程序正義徹底崩壞,傳統的投票箱換了底座可拆合的紙皮箱,選舉結束可以不宣告領票人數,唱票人可以在無人監看的情況下一直喊同一個候選人的的票數,甚至阻止在場的人群質疑,甚至動用警力阻止選民進行監票等等,這些例子多不勝數,2020大選,我當時就在某幾個FB群組裡看到不少於10個以上的這類視頻,你說的完全公平是因為你沒看過這類舞弊視頻而已,並不代表沒有發生過,去年的屏東縣長補選舉好像也發生過類似的問題,到現在還在司法訴訟當中。。。

剛結束的2024總統大選,我並不確定民進黨有沒有做票,因為我已停用FB兩年,沒再看那些政治群組的訊息,但是過往的2020大選,民進黨有做票那是肯定的。。。


第一點的回應他說得對,台灣始終也是深層集團(Deep State)的角逐地,他們中美兩派互相上下其手,若用二元論的話,是會看錯形勢。


第二點的回應他也說得對,若是弄台灣獨立的話,給深層集團(Deep State)邪共有機可乘這樣乘機吞併台灣。


至於第三點的回應是公元二零二零年的大選民進黨大勝只是因為他們害怕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再者若沒有公元二零一九年香港社會運動,民進黨根本沒有可能大勝,甚至當年韓國瑜有機會執政。


作者: Jack Leong著作,保羅弟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_620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